敏感肌膚護理程序

您有敏感肌膚嗎? 敏感肌膚多數與基因有關,對很多不同因素產生反感,由荷爾蒙失衡和不良飲食習慣 至 天氣轉變和某種指定的化學物質和成份。最重要有一個持續性的護膚程序,去保持您的敏感肌膚平靜和清爽。

8個敏感肌膚護理小貼士

您可能無法改變您的敏感肌膚性質,但您可以遵循以下幾個小貼士來隱藏您的敏感皮膚症狀:

1. 避免長時間的熱水淋浴

是時候把長時間的熱水淋浴換成更短的、和暖的淋浴了。為什麼? 敏感肌膚通常會對暴露於熱力產生負面反應,這樣會破壞皮膚的脂質屏障。醫學博士 Melissa Piliang 告訴  SELF:「把它想像成刀上的牛油。如果您把它放在冷水下,刀上的脂肪不會去任何地方。但是如果您把它放在溫水下,那些脂質就會融化。這與我們皮膚中的脂質層存在同樣的問題。如果你把你的皮膚放在熱水中或使用刺激性的肥皂,那麼它往往會洗掉外面的保護性脂肪層。」

2. 注意誘因

管理敏感肌膚症狀的最佳方法之一,是了解導致皮膚反應的環境和生活方式誘因。您了解得越多,就越能識別它們並採取預防措施。觸發因素因人而異,但通常包括:

  • 季節性變化
  • 壓力和睡眠不足
  • 污染
  • 脫水

3. 避開強烈的化學物質和人造香料

強烈的化學物質和人造香料,是脂質屏障損傷的兩個最大因素。為了保持皮膚的健康, Women’s Health建議:「尋找不含香料和對羥基苯甲酸酯防腐劑的護膚產品,這是刺激和突然發作的兩個常見原因。」選擇天然護膚品牌,如 Éminence Organics 源美肌,在其配方中不使用化學防腐、十二烷基硫酸鈉、合成染料、石化產品和鄰苯二甲酸酯

4. 選擇鎮靜和舒緩的成份

此外,購買含有鎮靜成分的產品。 「無論您的皮膚性質如何,盡可能選擇天然成份很重要,但對於敏感肌膚而言,這一點極為重要」皮膚科和美容外科醫生 Dr. Hooman Khorasani 解釋說。 「這些產品可能被形容為低敏性、溫和或柔和,並且可能含有天然成份,例如:椰子油、蘆薈、洋甘菊、維他命E 和 乳木果」 Dr. Khorasani 說

應該選擇具有抗發炎 和 增強皮膚脂質屏障能力的成份。概括來說,這些包括:

  • 透明質酸
  • 蘆薈
  • 維他命E
  • 橄欖油
  • 洋甘菊
  • 乳木果
  • 葵花籽油
  • 椰子油

5. 使用新產品前,進行皮膚測試

在購買護膚品後,我們都會興奮地一次過嘗試所有新產品,幾乎是每個人都曾經做過的事情。但是這樣會導致不必要的反應,尤其是對於敏感肌膚類型。相反,在將新產品加添到您的護膚程序之前,請務必進行皮膚測試。正如  Women’s Health 的建議:「在使用之前,先在一小塊不顯眼的皮膚(如耳朵後)上進行測試。等待至少 24 小時,看看會否出現刺激、泛紅或其他皮膚異常的跡象。如果您的皮膚極度過敏,請在眼睛旁邊的一小塊上皮膚重複此測試。沒有問題?您可以安全地使用。」

6. 保濕肌膚

保持健康脂質屏障的最佳方法之一是 - 日夜保濕。有效的 保濕面霜會補充皮膚的外層並防止水份流失,幫助防止潛在刺激物的滲透。在選擇保濕面霜時,我們建議選擇富含脂肪酸的成份(如乳木果、荷荷巴油和椰子油),還有助於增加水份和鎖住水份的保濕成份(如透明質酸)。

7. 使用物理性礦物防曬

敏感肌膚對太陽光線的反應特別強烈 - 紫外線防護是必須的。然而,正如皮膚科醫生 Shari Marchbein 告訴 Allure 的那樣:「皮膚敏感的人很難找到防曬霜,因為大多數防曬霜都是用化學紫外線阻礙劑製成的,當塗抹在皮膚上的時候,可能會引起刺痛、灼熱、刺激和泛紅。」我們建議使用含有氧化鋅和二氧化鈦等物理性礦物防曬霜,保護您的肌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。

8. 簡化您的護膚程序

敏感肌膚很容易會使用了大量產品。 Dr. Ilyse Lefkowicz 告訴  Refinery29:「我總是建議皮膚敏感的患者簡化他們的護膚程序。回到基礎,使用溫和的潔面和保濕產品,不含大量清潔劑和香料。然後,一項一項地慢慢加入。」一如以往,在您的日常護理程序中加入其他產品之前,先進行皮膚測試。

敏感肌膚的護理程序步驟

對於敏感肌膚,less is more 簡單就是美。我們建議從一些給敏感肌膚的護膚品開始,結合這些基本的護膚步驟,以獲得最佳效果。

Cleanse 潔面

皮膚科醫生建議使用潔面啫喱或潔面乳霜洗面,去除雜質而不會引起刺激或不必要的乾燥感。潔面時,用指尖代替毛巾或刷子,用冷水沖洗乾淨,輕輕拍乾臉部。最重要的是,不要過度清潔。每天洗一次臉就足以保持皮膚健康。

我們推薦:Stone Crop Gel Wash 垂盆草潔面啫喱

這款潔面啫喱溫和地洗去多餘的污垢和油脂,不會過度剝掉外層皮膚。垂盆草可深層保濕,而洋甘菊和乳木果可鎮靜和修復乾燥的皮膚。

Tone 爽膚

告別含酒精、帶澀味的爽膚水,它可能會令您的臉部感覺緊繃和痕癢。 選擇使用含有舒緩皮膚成份的爽膚水或面部噴霧,有助於改善肌膚泛紅和炎症的出現。

我們推薦:Stone Crop Hydrating Mist 垂盆草補濕噴霧

清爽的 垂盆草補濕噴霧 注入了垂盆草汁和蘆薈,可滋潤和改善乾燥的皮膚,展現柔軟而清新的膚色。

Moisturize 滋潤

對於敏感肌膚,尋找一些保濕面霜,不但可以補充皮膚的水份屏障,而且還含有舒緩成份,可以鎮靜和舒緩您的肌膚。

我們推薦:Calm Skin Chamomile Moisturizer 甘菊舒緩補濕面霜

洋甘菊、金盞花和山金車結合在這個保濕霜中,可舒緩乾裂的臉頰和減少因乾燥而引起的紅腫。 如果您的皮膚是油性敏感肌膚,我們的專家美容師推薦使用輕盈的Rosehip Whip Moisturizer 玫瑰果舒緩抗敏面霜,可以幫助減少皮膚不適,甚至減少在外觀上容易受刺激的乾燥肌膚。

進階敏感肌膚護理程序

現在您已經掌握了基本,是時候享受樂趣了。 我們建議在您的護膚程序中每次添加一項。

Exfoliate 去角質

敏感的皮膚仍然可以輕輕地去角質。 每周保持一至兩次去角質。 可以幫助去除死皮細胞並讓您的肌膚煥然一新,而不會導致過度去角質。

我們推薦:Calm Skin Chamomile Exfoliating Peel 甘菊鎮靜果酸去角質

這個去角質使用乳酸和扁桃酸,輕柔地在敏感肌膚去角質,而不會產生刺激。 它採用了洋甘菊、金盞花和山金車等舒緩成份配製而成,可緩解因乾燥引起的紅腫,讓肌膚感覺柔軟、光滑和充滿朝氣。

Facial Mask 面膜

面膜是舒緩敏感肌膚的最佳方法之一。 面膜不但可以提供極致呵護的體驗,還為肌膚提供鎮靜功效。

我們推薦:Calm Skin Arnica Masque 山金車舒緩面膜

Eminence Organics 源美肌 產品支援團隊組長 Alicia Hawthorne 表示,這款溫和的面膜「有助減少泛紅現象,同時舒緩和柔軟乾燥肌膚。 山金車、萬壽菊和乳木果聯同合作,舒緩乾燥、敏感的皮膚。」

Treat 修護

我們推薦:Facial Recovery Oil 面部修復油

這個屢獲殊榮的面部油採用最純淨的 Biodynamic® 成份配製而成,可為敏感肌膚調理和保濕。 Alicia 說:「十分奇妙地為肌膚保濕、舒緩和減少因乾燥引起的泛紅。 它可以塗在潤膚霜下、單獨使用 或 可以在潤膚霜中加入幾滴使用。 它還含有美麗的油,有助於舒緩乾燥肌膚:依蘭依蘭、鼠尾草油和鼠尾草葉的萃取物。」






更多關於護膚 101

敏感肌膚護理:表徵和症狀
敏感肌膚護理:表徵和症狀

如果您發現您的肌膚很容易受到陽光、風和污染等環境壓力因素 和/或 使用乳液或香水等外用產品的刺激,您的皮膚可能很敏感。

了解更多 →

基本護膚程序
基本護膚程序

了解更多 →

進階護膚程序
進階護膚程序

了解更多 →